2008-08-24

拳击手邹市明夺得中国第50面金牌

8月24日,奥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北京工人体育馆的拳击赛场再次传来捷报。中国48公斤级选手邹市明不负众望,在决赛中击败蒙古拳手塞尔丹巴。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第50金,而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拳击项目在奥运会上拿到的首枚金牌!而邹市明本人也集齐了全国冠军、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头衔,实现了业余拳击生涯的大满贯。

作为身体直接对抗项目,拳击比赛就是一个人的战斗,而被誉为“砸蛋英雄”的邹市明就是一个人改写了中国拳击的历史。从世锦赛到奥运会,从奖牌零突破到金牌零突破,全部由邹市明一人包揽,而他的每一拳都在创造历史。这个赛场上最轻体重的男人打出了中国拳击界最重的拳头!

在刘翔之后,下一个偶像就是邹市明!这是一些体育评论家的预言。作为一项真正国际化、娱乐化、拥有庞大受众、可无限商业运作的对抗性体育运动,中国的确缺少这样一个英雄偶像。完全可以想象,在盛产阿里、泰森、霍利菲尔德这样大人物的无烟工业中,邹市明会有怎样的前途……

附:邹市明为中国拳击带来的历史性突破:
2003年夺得世锦赛亚军实现中国拳击世界大赛奖牌零的突破。
2004年夺得雅典奥运会季军实现中国拳击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
2005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实现中国拳击世界大赛金牌零的突破。
2006年夺得亚运会冠军实现中国拳击16年来再度夺金的梦想。
2007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实现中国拳击世界大赛卫冕冠军零的突破。
2008年夺得奥运会冠军实现中国拳击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