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预期年杪获大宗硬体合约 绿驶通讯(GPACKET 0082)下半年更好

(吉隆坡21日讯)绿驶通讯科技(GPACKET,0082,主板科技股)预期能够在今年杪,获得新硬体产品的大型合约,再加上WiMAX网络服务的推广,所以下半年表现会比上半年出色。

除了作为纯软体发展商,绿驶通讯科技旗下科技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同时也推出新产品及服务。

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潘振祥表示,该部门为子公司P1开始研发的WiMAX相关产品,广受其他全球性WiMAX营运公司的欢迎。

「我们在上一季推出的新硬体产品,并发现这些产品极具吸引力,所以我们希望能在今年杪取得大型合约。因此,我们相信,下半年的营收表现会比上半年好。」

随着WiMAX在8月份推出,付费使用者已经在推展前签购服务,所以他相信,营收将能够在今年第四季进帐。

该公司预料,全年营业额将持平,而整体财务表现会与上一财政年类似。

推出WiMAX预期2011年获利

「WiMAX是一项给未来的长期投资,而不只是短期面对的损失。许多电讯公司都会在首4到5年蒙受损失,直到业务和用户量稳定。我们预期要在2011年获得盈利。」

绿驶通讯科技在08财政年次季,蒙受约490万令吉的净亏损,主要是因为无线宽频或WiMAX网络服务的推展费用支出,给该公司带来高营运成本。

早前,中国市场的电讯公司进行合并与整合,由6家变为3家,所以其中国电讯子公司的资本开销只能暂时搁置,直到合并完成并获得WiMAX执照,预计可在08年第四季有发展。

截至目前,绿驶通讯科技为WiMAX网络服务拨出的资本开销,高达1亿2000万令吉,而在覆盖25%人口后,该公司将进一步增加资本支出额到2亿令吉,以把覆盖网络推上30%。

无论如何,该公司还有现金2亿2910万令吉,以及银行贷款6650万令吉,所以依然拥有强稳的资金融资计划。

另一方面,绿驶通讯科技在8月中旬设立P1国际,希望能够透过新子公司,在区域市场寻求新机会。

该公司计划在12个月内,至少取得1张区域性的WiMAX执照。

「在东南亚国家取得WiMAX执照的潜能最大。」根据当局规定,绿驶通讯科技必须在今年杪前,覆盖25%人口,取得4万名WiMAX用户,并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到10万名。此外,该公司受限需要在2012年,把服务推广到65%的人口,预期投资额将达10亿令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