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0

辩论土地舞弊案 冠英子根针锋相对

(吉隆坡)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批评前朝州政府拒绝面对州內发生的土地弊案;前檳城首席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则认为现任政府一昧把问题政治化,对解决问题无补於事。

许子根今晚(週三,20日)在主题为“檳州土地舞弊案”的辩论会中与林冠英辩论时,批评檳州现任政府故意將问题政治化,根本不是为瞭解决问题。

他指出,现任政府在对外揭露土地舞弊相关案件时存心隱瞒一些事情,包括没有告知民眾事情背后的真相,只是一昧故意指责前任政府以达到渲染课题的效果。

林冠英指责前朝政府拒绝承担责任,他说,实际上,很多土地问题是在政府更新系统时发生,不过,前朝政府执政期间已积极进行改善及將有关问题降至最低点。

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表示,檳州土地舞弊案涉及数额非常庞大,由於州政府要推行各项社会计划,因此必须深入瞭解州政府的財务状况,而並非民联政府专注揭发前朝政府的舞弊。

“若不是民联目前在檳州执政,我相信人民仍蒙在鼓里。若前朝政府没有涉及舞弊,为何不向人民作出解释?”

林冠英质问前檳州首席部长丹斯里许子根,为何前朝政府未对涉及舞弊的官员採取行动,为何前朝政府在一片反对声下仍批准个人获得一块10.6英亩的土地,公共利益到底在哪?

“土地舞弊涉及巨大数额,犯罪官员只是被警告而已,难道警告就能弥补4000万令吉的损失?我感到非常不满和生气!”

他强调,当民联执政檳州政府后,就提倡“具能力、负责任及透明化”文化,民联政府不可能依据前朝政府以往的操作方式,掩盖土地舞弊案,因为檳州人民要瞭解真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