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6

水立方纪录随便破,鲨鱼游泳衣显神威?

这届奥运会最精彩的莫过于游泳项目,也是世界纪录被刷新最多的项目,甚至在预赛的时候都会有人刷新奥运会纪录,然后3分钟后又被刷新,总之一句话,游泳世界纪录在北京水立方真的是不堪一击,最杰出的代表就是菲尔普斯,夺北京奥运第六金,(这个记录还在继续演绎中)成为历史第一人!

这里一定要提及"神奇泳衣",它是由Speedo公司、美国宇航局和澳洲流体实验室联合开发的第四代"鲨鱼皮",全名Speedo LZR Racer。从今年2月初该泳衣亮相算起,到奥运会之前,总共48项记录被刷新,其中有44项世界纪录在它与选手的通力合作下宣告刷新。

"第四代鲨鱼皮"泳衣专门采用了CFD实验,并在风洞里通过了表面摩擦力测试。科研人员在设计泳衣时,先利用CFD电脑系统,让根据真人创建的身体模型,在电脑里做模拟游泳的实验。为了减少静态水阻,科研人员采用了一种模仿鲨鱼皮的材料,设计出了"第四代鲨鱼皮"泳衣。它在水中的阻力非常低,没有一处缝合处,可以完全紧贴在人体上。

这种衣服造价昂贵,要价高达500美金,而且只能穿10次(还有报道说,顶级高手只能用6次)。

不过话说回来,没有实力,穿再牛的衣服也没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