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

峇东埔今日提名 三角超级战

(大山脚16日讯)全国瞩目的峇东埔国会选区补选,今早在「吃里扒外」的四角战惊魂中掀开序幕,而民联在战局开打之际,就先赢下声势及「演技」的交手首个回合。

反对提名时间结束后,选举官公布,成功提名参与补选的,除了两大主角,即国阵的巫统原任诗布朗再也州议员拿督阿力夏,以及民联的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还有被视为搅局的人民公正阵线(AKIM)主席哈纳菲玛末,形成三角战。

但在今早11时提名截止时,选举官罗斯兰却总共接获4份提名,另一份提名来自槟州公正党前主席曼梳奥斯曼医生。曼梳奥斯曼也是公正党全国选举局副主任,在这次补选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所以他「突然提名」的举动一度引起众说纷纭。

因此,在场的传媒开始相信曼梳奥斯曼「出卖」了公正党,在剧情上,公正党非常入戏!

事后,安华政治秘书沈志勤受询时,才直言曼梳奥斯曼是他们的忠实战友,公正党只是为了安全起见,担心国阵通过各种手段导致安华无法顺利提名竞选,于是安排曼梳奥斯曼提名作「候补」。

逾5万人为安华打气

后来在反对提名时间结束后,证实安华的提名顺利过关,所以,曼梳奥斯曼也当场退出竞选。但由于已过了时限,其按柜金被选委会没收。

至于声势方面,沈志勤宣称民联有逾5万人到提名现场为安华打气,比起国阵大约只有5000人,民联的叫喊声确实比较大声,同时士气非常高昂。

沈志勤说,叫他感动的是,在人群中可看到华人拿回教党党旗,马来人则拿行动党的党旗,印度人就捧公正党党旗。

他说,这就是民联的精神,而这场补选成功贯彻民联精神,使民联在起跑点奠定稳固基础。

选举官罗斯兰于今早11时45分对外宣布,共有3名候选人竞选峇东埔补选的提名获接纳,他们分别是,今早9时03分提呈表格的阿力夏,而安华和哈纳菲玛末则分别在9时12分及9时40分,提呈表格。

他说,他们收到5份反对提名人申请,惟通过他们的检查后,发现没有候选人不符合条件,所以3名候选人顺利过关。

值得一提的是,国阵及民联的支持者数量虽差距悬殊,同时两阵营又至少隔了500公尺,但双方仍骂声不停,从民联大喊贪污、「笨蛋」(Bodoh )到国阵反击鸡奸(Liwat),众人是越骂越起劲。

不过,选举官宣布人民公正阵线的候选人哈纳菲玛末时,国阵及民联两阵线都有喝倒彩的声音,可见这名「搅局人」的出现同时不受两阵营支持者的欢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