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7

警递交传召令 安华正式被控

(吉隆坡6日讯)警方今日中午终于现身予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位于吉隆坡泗岩沫住家逗留20分钟,以递交传召令给安华,明日安华正式被控鸡奸罪。

警方逮捕安华的消息,是从昨日开始以讹传讹,然而,警方纵然已向法庭申请传召令,昨日却按兵不动,却迟至今日中午才正式将传召令交给安华。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赛哈密早前表示,警方已完成安华鸡奸案的调查报告,并准备交由总检察署作提控定夺。

相信警方已完成安华涉嫌鸡奸案的调查报告,依据我国的法定程序,明日提控安华。

一名高级警官透露,警方已将调查报告呈交到总检察署,并由总检察长决定提控安华。

因此,警方今日将法庭发出的传召令交到安华的手中,以便传达明日出庭面对鸡奸罪指控的讯息。不过,警方这次在提控安华的程序上,没有荷枪实弹及动用蒙面特警,而是依据法庭批准的传召令,礼貌的将传召令亲自交到安华手中。

所以,大批驻守在外的传媒都亲眼目睹警方现身安华家的过程,唯警方不愿针对他们所递交给安华的内容。

不过,安华代表律师团之一山苏依斯干达律师向本报指出,警方所发的传召令,虽然内容没有提及安华涉及什么罪名,但内容却暗示安华明日将面临鸡奸罪提控。

根据传召令的内容阐明,根据警方所给予的保释期,拿督斯安华依布拉欣原定在8月18日前来吉隆坡警察总部报到,如今法庭已发出庭令,传召安华于明日上午十时,出席位于大使路的高庭面控。

山苏依斯干达表示,传召令的内容是根据安华的保释事件,换言之,安华明日被控的罪名将是鸡奸罪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