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7

被控鸡奸不认罪 安华口头保外候审

(吉隆坡7日讯)人民公正党顾问拿督斯里安华遵从传召令指示,今早前往吉隆坡法庭报到,并一如所料面对涉嫌鸡奸私人助理赛夫峇哈里的指控,安华不认罪,并获准在无需担保人或缴付保释金的情况下,以个人担保(Personal Bond)的方式2万令吉保外候审,案定9月10日移交高庭过堂。

以律政司拿督依德鲁斯哈仑为首的主控团在安华代表律师提出保释要求时,并无作出反对,仅建议法庭订保释金为2万令吉及谕令安华交出国际护照。另一名主控成员包括总检察署检控主任拿督尤索夫再纳。

地庭法官S.M柯玛迪最终裁决安华获准以个人担保方式保外,同时也没指示安华必须交出国际护照。

根据控状,安华被指于今年6月26日,下午3时01分至4时30分之间,在位于吉隆坡白沙罗士迪亚卡欣路的迪沙白沙罗公寓(Kondominium Desa Damansara),门牌11-5-1的单位内与赛夫峇哈里发生违反自然性行为,抵触刑事法典第377(b)条文。

在此条文下,一旦罪名成立将可面对最高20年监禁,及另加鞭笞的刑罚。

现年61岁的安华在法庭上表现谈定,并直斥有关指控具有恶意,指本身根本没有犯下鸡奸罪行,因此不会认罪。

9人代表抗辩 律师团阵容鼎盛

安华也组成9人的浩大律师阵容代为出庭抗辩,律师团成员包括苏莱曼阿都拉、西华拉沙、雷拉惹也玛尼、桑卡拉、云大舜、赛夫依占、阿敏韩莎、莫哈末拉兹兰及拉迪法贝彼。

安华是于今早9时45分左右,在妻子拿汀斯里旺阿兹莎、长女努鲁依莎及夫婿、次女努鲁努哈及代表律师奈也等人的陪同下抵达吉隆坡大使路法庭,受到现场超过500名公众及媒体人员的围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