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峇东埔补选 16日提名 26日投票

(吉隆坡6日讯)号称世纪之战的峇东埔区国会议席补选提名日落在本月16日,而投票日则定于本月26日。届时将有5万8459名选民参与投票。

8月26日也恰好是8月份学校假期开课后的第2天,这也意味着候选人将拥有长达10天的竞选期。

选委会是于8月1日接获国会下议院议长的通知,表示原任峇东埔区国会议员拿汀斯里旺阿芝莎于7月31日辞去该国会议员职务。

因此选委会周三上午10时召开会议决定补选提名日和投票日,并委任1名选举官和3名副选举官负责是场补选。

惟选委会主席丹斯里阿都拉昔主持会议后并没有举办新闻发布会,仅吩咐其公关派发一份4页文告于被拒于门外的记者。

文告指出,选委会决定在峇东埔补选中使用在7月31日更新的选民册。有关选民册乃结合了2007年的选民登记(今年2月5日宪报颁布)和今年首季选民登记(今年6月19日宪报颁布)。

峇东埔区补选的合格选民人数达5万8459人,当中5万7969名普通选民和490名邮寄选民,比308大选增加了10新选民。

基于308大选后尚有数宗涉及选举的案件在法庭排期聆审,故此阿都拉昔在文告中提醒即将参与补选的候选人在竞选期间不要触及上述案件的课题。

无论如何,补选详情将由槟城州选委会及峇东埔补选选举官公布。

约上午10时,约70名海内外媒体齐集选委会门口不获准进入。

阿都拉昔的公关沙比里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今日没有召开任何记者会,可是记者继续在选委会底层守候,一直到沙比里于中午12时10分拿着一叠文告派发给记者。

媒体见状即刻冲向沙比里面前争先恐后地抢文告,造成场面一片混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