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首相促耐心等待 政府将调低油价 下月起汽油价浮动 每月1日宣布最新价格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今日宣布今年9月1日起,国内汽油零售价根据市场价格浮动,会在每月1日宣布最新价格。

阿都拉也说,政府继续补贴汽油每公升30仙,保证今年价格每公升不会超过2.70令吉。


(布城1日讯)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今日说,在调整燃油价格以前,政府目前正从多层面去研究有关调价事宜。

他表示,内阁已讨论有关事项,惟政府仍在研究其细节,以便在较后公布。

“如果可能的话,我现在就降低油价。耐心等待吧,政府会公布的。政府正在研究一些问题,过后就会公布的了。”阿都拉是在首相署被追问国内油价何时调低时,作出上述回应。

首相并未承诺油价是否会调低,当被询及燃油价格调低方案时,他只表示:“耐心等一等吧。”

两个月前,政府才宣布从6月4日起调高汽油价格78仙至每公升2令吉70仙,柴油价格则上调1令吉至每公升2令吉58仙。

当时,国际原油价格为每桶140美元(约457令吉80仙)左右,目前已回跌至大约每桶122美元(约397令吉29仙)。

在周三,有多名部长曾暗示,国内油价将随着国际油价下滑或调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