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2

安联金融集团(AFG 2488)首季毛利达1.67亿

(吉隆坡11日讯)安联金融集团有限公司(AFG,2488,主板金融组)在截至2008年6月30日为止的财政年度首季,取得1亿6690万令吉的税前盈利,比去年同期高出3540万令吉或26.9%。该集团能够取得更佳的业绩,主要是因为更高的净收益使营运盈利赚幅增加。

安联金融集团董事兼安联银行首席执行员拿督赖鸿仪说:“集团的净收益增加3590万令吉或14.2%,主要拜赐予消费人及商业/中小型企业银行贷款的利息收益增长,加上存款保险拨备超出的1080万令吉回流。”

其他营运收益因较高的外汇盈利和证券投资收益则比去年同期微增4.2%。不过,这方面的收益因当前的股市疲弱,以致经纪费减少而被抵销。

随着净无收益贷款(NPL)比率,从2008年3月31日的3.3%,下跌至2008年6月30日为止的2.7%,资产素质持续获得改善。同期的毛贷款损失拨备率,也从之前的79.9%进一步改善至85.5%。

拿督赖鸿仪说:“净无收益贷款比率的下跌反映了我们的资产持续获得改善,这是一个令人感到非常鼓舞的现象,同时也印证了集团的健全风险管理效率。”

与2008年3月31日相比较,集团的贷款总额增加了4.6%至173亿令吉。集团的加权资本比率为15.1%。

下半年预料会更具挑战性,但集团将继续致力于打造具竞争力的地位。除非出现不可预测的因素,不然集团预期可在截至2009年3月31日为止的财政年度,取得令人满意的业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