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男子4x100接力 博尔特领牙买加队3破世界纪录夺冠

神奇一幕再度上演!鸟巢刚刚结束的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中,博尔特鲍威尔领衔的牙买加队以37秒10夺得了冠军,而已刷新原来美国队保持的37秒40的世界纪录。这样,博尔特在本届奥运会参加的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中全部夺得冠军,而且全部打破世界纪录。

夺冠头号热门牙买加队在第五道,四棒依次为卡特/弗雷特/博尔特/鲍威尔。

比赛枪响之后,卡特顺利起跑,他的出发速度堪称绝快,一下就确立了领先优势,第二棒交给弗雷特,他在直道上的速度让人惊叹,牙买加领先优势已经相当明显,但在交给博尔特时,弗雷特稍微有些磕碰,速度略微降了下来,电光石火之间,日本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已经赶上不少,但博尔特就是博尔特,在接棒后,博尔特爆发出在弯道加速的超强能力,又将损失的些许时间完全弥补!

历史性的交棒时刻出现了!新飞人博尔特把棒子结结实实交在了老飞人鲍威尔的手上,此时其他队伍离开他都有5米开外的距离,鲍威尔接棒后,高昂着头,象匹脱缰烈马一样怒奔在跑道上,九万观众的情绪达到了最高点,鲍威尔以超出第二名十米左右的距离冲过了终点,他们打破了美国队刘易斯时代创造的世界纪录!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以38秒06获得亚军,日本队以38秒15获第三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