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敦马:2党合并如猫羊杂交

(吉隆坡31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讽刺,巫统与回教党若解散后合并,就如猫和羊杂交一样困难,即算使用复制科技也无法做到。

同时,他也提醒巫统不要忘记国阵成员党的伙伴,如马华、国大党及民政党,并认为巫统即使与回教党会谈,也应该让其他成员党参与其中。

他在国油双塔楼第86楼召开记者会时,针对巫统与回教党会谈一事发表作出尖酸的比喻。 「我们都知道(两种动物)杂交是一种科学,但这是很困难的科学。我们就算用复制也无法做到。就让我看回教党如何放弃它的回教法。」

同时,敦马也相信,两党会谈一事将造成东马国会议员不悦,因为东马政党认为他们比回教党更应该得到更好的对待。

被询及回巫会是否不利国家发展时,敦马说,他也曾公开表明,巫统不应该忘了自己的伙伴(国阵成员党)。

「它(巫统)的伙伴是马华、国大党以及民政党。东姑阿都拉曼曾指出,就算马华剩下3个(国会)成员,他依然支持他们。所以,如果有任何谈判,也应该加入其他政党在内。」

「拿督阿都拉(首相)希望达到2/3多数席。如果他可以让回教党加入国阵,那么他就可以达到2/3多数席。回教党在另一方面,也因为成了反对党中最小的政党而不满。」

「(至于)公正党,(因为)它是一个没有管理基础的政党,每次在大选中失败。第一次是在1999年,它只是赢得5席,2004年只是1席,但2008年,它赢得32席,所以,那一定有些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