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1

旺阿兹莎辞国会议员 为安华补选铺路

(独立新闻在线记者)
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正式宣布,他将在阔别十年的槟城巴东埔(Permatang Pauh)国会选区上阵!

目前为鸡奸案缠身的安华,开始为重返国会造势!他在下午三点召开的紧急记者会上宣布,他将在槟城巴东埔参与补选。安华的妻子兼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Wan Azizah)今日已向议长提呈辞职信,为其夫婿参加补选铺路。

这项宣布证实了早前党内消息向《独立新闻在线》透露的消息,即安华上阵的选区并非吉打州居林,而是安华阔别十年的国会选区槟城巴东埔。

安华是马来西亚的副前首相兼财政部长,他在1988年被当时的首相马哈迪以渎职鸡奸拉下马,此后更锒铛入狱,与国会绝缘。安华的渎职罪刑罚在2003年4月14日刑满,根据我国法律,任何人在马来西亚境内被判监禁超过一年或罚款超过马币二千元,而又没获得赦免,出狱后五年内不能参与选举。因此,安华无法参加今年3月8日的第12届全国大选。

安华在今年4月15日重获参政权当天,还在吉隆坡苏丹苏莱曼俱乐部(Kelab Sultan Sulaiman)举行了大型演说,吸引了万人参与。

安华在朝时的国会议席——槟城巴东埔,至今仍然由他的妻子,也就是人民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保住。

安华早前曾在记者会上表示,比较吉隆坡敦拉萨镇(Bandar Tun Razak)国会议席及居林-万拉峇鲁(Kulim-Bandar Baharu)国会议席,他会偏向居林,因为距离其家乡不远,而且他也得知这个选区不错。

在7月13日的记者会上,安华也曾假设法院宣判该党吉打州居林-万拉峇鲁区(Kulim-Bandar Baharu)国会议员祖基菲里诺丁(Zulkifli Nordin)丧失国会议员资格,他或将参加这个议席的不补选,以争取进入国会。

居林-万拉峇鲁国会议员是人民公正党的朱基菲里,其对手、国阵(巫统)候选人阿都阿兹(Abdul Aziz Sheikh Fadzir)入禀选举起诉书(election petition),申诉朱基菲里没在2004年大选后呈报竞选雪兰莪州瓜拉冷岳(Kuala Langat)国会议席的财务报告,挑战其国会议员资格;一旦朱基菲里被判败诉,该国会议席将悬空及在60天内补选。

1 comment:

Lum CS said...

安华的妻子兼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WanAzizah)宣布辞掉巴东埔(PermatangPauh)国会议员,好制造补选让安华有机会进入国会。这一步,对民盟而言是踏实的一步。
你怎么说 辞职制造补选 1/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o6yM22jWyo
你怎么说 辞职制造补选 2/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ZX_ZSkTVLQ
你怎么说 辞职制造补选 3/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EXbcm0R8HY
你怎么说 辞职制造补选 4/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5hxdvOYfDA
你怎么说 辞职制造补选 5/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CyREG-FNxU
对国阵,特别是巫统而言,这是一场硬战,除了考验槟城巫统的竞选机制之外,巫统主席兼首相阿都拉,他的甲抛峇底选区就座落在峇东埔旁,而这两个选区都处于由行动党主导的民联槟州政府内。
乃志的样子很神气 (“奶汁”還活在308大選前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