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0

香烟下月1日起涨价 20支庄80仙14支庄60仙

(吉隆坡30日讯)我国香烟零售价从9月1日起全面调高,20支庄香烟将调高80仙至9令吉;14支庄则起60仙至6令吉50仙。

马来西亚杂货商联合会总会长连兴泉说,随政府在2009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宣布每支香烟国产税增收3仙后,他今早收到来自香烟公司的来信,以公布最新调整的香烟价格。他说,上述新措施将在下个月生效。

另外,马来西亚香烟总代理商公会主席拿督蔡来发说,政府过去不断调高香烟国产税,导致国内香烟代理商的盈利连续3年下跌,他预料许多代理商会因恶劣竞争而遭受淘汰。

代理商首当其冲

拿督蔡来发说,政府的增税举动不会对烟民或香烟厂商造成太大影响,首当其冲的却是香烟代理商。

“人民因生活压力而没钱买贵烟(涨价后的香烟),他们可以改买中价烟,但香烟代理商是靠抽取香烟利润作为主要收入,政府把香烟国产税订得越高、香烟成本越重,我们就越难以生计。”

蔡来发指出,之前国内油价上涨,香烟代理商必须顾及员工而提高其薪资。

“我将在透过9月1日香烟公会会议中反映代理商困境,并向香烟公司争取燃油等补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