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1

廖中莱、曹智雄、江作汉、陈財和、姚再添欲参选‧马华副总会长多角战

(吉隆坡)马华副总会长职预料將在10月党选中上演多角战。

根据目前的形势,卫生部长拿督廖中莱、內政部副部长拿督曹智雄、財政部副部长拿督江作汉、马华联邦直辖区联委会主席拿督陈財和、森美兰州联委会署理主席拿督姚再添都有可能角逐副总会长职。

一般相信吉打州联委会主席曹智雄將在下週一(9月1日)主持吉打州联委会会议后,正式宣佈角逐副总会长职。一旦曹智雄宣佈竞选副总会长职,他將是首位做出正式宣佈的领袖,以代表北马三州角逐此职。

陈財和今日(週日,8月31日)也发表文告表態有意问鼎副总会长职。他表示,他將审时度势,配合来自四方八面的基层意愿角逐上述职位。

2005年党选9角战

曹智雄与陈財和在2005年党选中也曾角逐这个党职,惟双双落败。当时,曹智雄没有任何官职,而陈財和是官拜国內事务部副部长,但在3年后的今天,两人的“身份”对调,曹智雄再度出任內政部副部长,陈財和则在大选中落选。

除了曹智雄与陈財和之外,现任马青总团长拿督廖中莱已在最近一次召开的马青中委会会议上告知全体中委,他將角逐副总会长职。因此,若无变卦,廖中莱目前只待“適合时机”正式公布这个动向。

据瞭解,廖中莱已跟多名领袖表达竞选副总会长职的意愿,而马青中委会也一致支持他竞选马华高职。

来自霹雳州红土坎的江作汉也可能角逐副总会长职。江作汉在2005年以第一高票中选为马华中委,因此,已经是“资深副部长”的他,或在近期宣佈其动向。

另外,森美兰联委会署理主席拿督姚再添也表明不排除竞逐副总会长职,若他宣佈角逐,可能面对无官职的“压力”

在2005年党选,马华副总会长职出现9角战,空前激烈。当时参选的领袖有拿督斯里蔡细歷、拿督斯里冯镇安、拿督翁诗杰、拿督林祥才、拿督胡亚桥、陈財和、曹智雄、曹德安及叶炳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