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0

回扣额太少难起作用 税务专家感失望

税务专家对明年财政预算案的个人所得税回扣措施感到失望,他们认为回扣额太少,也无法带来太大的作用。

宏愿理财集团执行董事蔡兆源指出:“回扣额太低,我不明白政府的真正用意,如果要有作为,应该给予显著的回扣。”

他说,可能政府认为人民可以从其他项目获得补贴,因此只提高50令吉的税务回扣。

尽管如此,月入3千500至4千500令吉之间的打工一族,仍是最大的受惠群。

另一方面,大马特许公共会计师协会委员会汤秀珠透露,她原本预料3万5千令吉需课税收入的回扣额,至少将增加至500令吉。

个人所得税仍然太高

“增加50令吉,并没有多大的影响,当物价上涨之际,若收入跟着增加,所取得的税务回扣却不高,这也没有真正受惠。”

此外,她也认为个人所得税仍然太高,对打工一族而言带来压力。

她以25万令吉以上者,缴税率降至27%为例指出:“一些有限公司或大型公司的公司税为25%,小型工业的公司税为20%,个人所得税却还在27%,这显示不管比较高收入公司还是低收入公司,所得税仍过高。”

但她认为,公司提供给员工的往返公司交通津贴(最高一年2千400令吉)免税的措施,有助雇员减低所缴税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