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暴利税高于预期 MMC机构(MMCCORP 2194)财测下调

由于独立发电公司所被征收的暴利税,比市场预测的高,分析员认为,MMC机构(MMCCORP,2194,主板贸服股)将首当其冲和蒙受重击,因此下调该公司的盈利预测和合理价。

分析员指出,MMC机构旗下的马拉卡(MALAKOFF)所拥有的北赖发电厂,由于盈利偏低和利息开销偏高,因此将受到最严重的打击。

债券评级或被下调

许多分析员正对马拉卡的前景感到极度担忧,但这可能是过度反应,大部份独立发电公司仍有能力偿还贷款利息,主要忧虑是它们的现金流将紧缩,以及债券评级可能会被下调。

侨丰投行分析员指出,虽然他在马矿业税前盈利/净固定资产方程式估算中,已算进了暴利税的部分,不过,基于目前暴利税可能将针对各别厂房征收,因此,他唯有将有关税率2009财政年的预测,从1.5亿令吉提高至2.16亿令吉。

他说:「这相等于我们之前预计净利的约13%。」

随着全球经济料走弱,分析员对于该公司其他业务的预测,也采取较保守的态度,并决定将MMC机构的盈利预测,下调10至11%。

马矿业合理价格,因此从之前的4.80令吉调低至4.20令吉。

该分析员指出,成功修改征收暴利税的模式,或有望重估该股,不过这个机会极为渺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