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油价上涨经营不易 全美近3000加油站关闭

全球汽油价格节节高升,美国各地的加油站也都面临着营业量滑落而经营成本却提高的难题。根据“中央社”援引美国加油业及便利商店业者联盟杂志《NPN》的报道,过去12个月,全美各地已关闭了近3000处加油站。

美国市场最大的油品供应公司艾克森美孚在6月中旬也宣布,将卖掉目前公司自身经营及由交易商经营的2200家加油站。全美有12000家艾克森美孚加油站,多半是加盟经营的自营商。

汽油价格对于美国人用车习惯有相当的影响。过去1年关闭的家数占美国加油站总数的2%,目前全美大约有16万家。

《NPN》还公布了一项总部在纽约州的一家市场调查公司、针对4.3万位开车族所做的问卷调查结果。

调查报告显示,因应油价上涨,有12%的开车族会取消外地旅行、12%开始凑车上班、8%改搭公交运输系统、8%将远地旅游改为住家附近的出游、6%将座车换成省油小车、6%改在家中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