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展延高速宽频计划 马电讯(TM 4863)可派7亿股息

全国高速宽频计划(NHSBB)未如期签约落实,分析员认为,该计划展延是正面的选择,这意味着马电讯(TM,4863,主板贸服股)将可减少资本开销,和派发至少7亿令吉或每股20仙的股息。

尽管马电讯与政府原订在上周正式签署合约,以展开全国高速宽频计划,而如今宣布延后至少4到6周,然而,分析员并没有因为短期拖延行动,而把马电讯的看法由正转负。

截至目前,分析员认为,政府将贡献24亿令吉,直到2010年(即第九大马计划的最后阶段),惟时间与确实贡献还是不明确。

马电讯已作担保,将在今年至少拨出7亿令吉,作为08年的毛股息。这相等于每股20仙的毛股息,让马电讯成为抗跌股甚至电讯股当中的首选。

全国高速宽频计划实行的首12个月内,资本开销预期将从10亿令吉起跳,基于还得视政府会承担多少的费用,分析员认为,这项宽频计划最好是延后实行,直到09年。

无论如何,亚欧美投资银行分析员保持马电讯的「守住」投资评级,以09年13.5倍本益比作估价基础计算,目标价格为3.25令吉,同时提供至少6%的周息率。

该公司的主要风险,是全国高速宽频计划的施行,与高于预期的资本开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