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负面消息频传 产业股财测下修

(吉隆坡7日讯)由于种种不利因素笼罩本地产业领域,分析员因此维持该领域「落后大市」的评级,并将产业股的08至10财政年的盈利预测,分别调低1.3%至38.5 %。

这些不利因素包括:(一)全球金融市场的不稳定,导致购买大马产业的外资减少、(二)政局不稳定令投资者避开大马市场、(三)原料成本提升、(四)产业领域周期或已近顶峰、(五)经济不景气及利率或调升,导致发展商的未入账销售减少,且一些投机者或会放弃购买合约;以及(六)通货膨胀减低消费者的购兴。

拉昔胡申研究分析员建议,投资者应该对产业股进行选择性的投资。

他认为,投资者应专注于拥有策略性地点地库、著名品牌、良好盈利纪录和产品的发展商。

以目前的波动投资气候来看,分析员建议投资者避免涉足大型综合计划的产业公司,因为激烈的竞争和原料成本或会压缩赚幅。

该分析员将本地产业领域的本益比目标,从9.5倍下调至7倍,他的首选产业股为游礼发产业(YNHPROP,3158,主板产业股)和双威城(SUNCITY,6289,主板产业股),合理价格分别为3.36令吉和3.48令吉,并给予该两只股项「超越大市」的评级。

拉昔胡申研究分析员认为,游礼发产业的高档办公楼和住宅产业,将由霹雳州工程的稳定收入支撑,而双威城会通过双威城房产信托,将其资产证券化。

房产投资回酬吸引

在这不稳定的时期,该分析员建议投资者可考虑将焦点从产业发展商,转至房产投资信托股,因为后者的收入稳定,回酬也相当具吸引力。

分析员对房产信托维持「超越大市」的评级,并相信即将来临的2009年财政预算案,或会公布对该领域有利的消息。

在房产信托股项中,拉昔胡申研究分析员的首选为雅饰房地产(AXREIT,5106,主板房产信托股),合理价格为2.49令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