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欧盟建议调整生物能源政策 棕油价冲击料不大

(吉隆坡7日讯)欧盟能源部长在上周建议调整欧盟的生物能源政策,分析员认为,这并不会对本地原棕油市场带来太大影响,因为在原油价格高涨之际,生物燃油仍是有利可图的。

欧盟能源部长在上周进行了3天的非正式会议,以寻找方法提升能源效率与安全性,同时抑制温室效应。

在会议上,欧盟的能源部长建议,10%的绿色交通能源要求,并不仅是由生物燃油所组成,而是由所有的可更新能源来组成。

在目前的建议下,欧盟成员国必须在2020年,将整体能源当中的可更新能源占有率,提高到20%,而交通工具的总使用能源,需有10%来自可更新能源。

虽然欧盟可能调整其能源政策,但是黄氏发展唯高达投行分析员并不认为,欧盟的能源政策将会大幅度的影响原棕油价格。

分析员指出,他们之所以这么认为,主要有5个原因,包括基于目前原油价格高企,生物能源的生产仍是具获利性的、其次是就算最终欧盟决定调整能源政策,并且采取更加宽松的认定,到实际的执行还是有一段很长的时间、第三是如果生物能源的消费终止,多余的需求将很快的回到原油上,这将进一步推升原油价格、第四是欧盟的政策并不会对食品价格带来显著影响,除非美国同时停止使用玉米制造生物乙醇、最后则是贸易障碍,将会令食品价格比实际应有的价格高。

总的来说,黄氏发展投行分析员认为,那些拥有大规模地库及高鲜果串收益率的种植公司,将更容易从目前高油价,及全球无法快速扩张种植面积的趋势中获利。

包括肥料、劳工、运输以及能源成本在内的高输入成本(尤其是大豆),将令农产品价格高涨。

黄氏发展投行预料,原棕油价格将会在08年下半年,来到季节性衰弱的低水平,同时他们不认为价格的崩盘会很快到来。

维持加码种植股

分析员表示,他们仍然维持对种植领域「加码」的建议。

该分析员的首选种植股为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股)、IJM种植(IJMPLNT,2216,主板种植股)、亚地种植(ASIATIC,2291,主板种植股)、陈顺风资源(TSH ,9059,主板种植股)及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