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1

交易所质询 雅饰(AXIS 7447)两度跌停引关注

(吉隆坡30日讯)雅饰集团(AXIS,7447,二板工业股)股价连续3天暴跌,今日更两度跌停板,急挫60仙,或63.16%,至0.35令吉,写下自05年上市以来的最低价位,并遭到大马交易所要求解释股价重挫的原因。

该股今早以0.95令吉开市,过后便下跌30仙,至跌停板水平,接着午市时再跌30仙,至0.35令吉,同时,成交量大幅增至2834万2700股,相比之下,该股昨日虽下跌40仙,但仅有69万6100股易手。

由于股价出现不寻常波动,大马交易所要求雅饰集团解释,该公司过后表示,不了解股价异常波动,是否是由任何它没有宣布的企业发展、任何对该公司营运感到忧虑的传言或报告等有关。无论如何,该公司表示,如果取得任何的讯息,将会进行必要的公布。

市场人士表示,该公司可能是大股东被逼仓,股票被抛售。一些投资者则担心其股价如此的跌法,是否为该公司的账目出现问题。

取消私下售股转板建议

这家设立于新山的纺织公司,截至3月杪的第四季,共蒙受47万7000令吉的亏损,去年同期为获利657万7000令吉。

许德金去年杪崛起为该公司的新大股东,直接持有该公司1682万股股票,或11%股权。当时,雅饰集团董事经理陈清永(人名皆译音)宣布辞去职务。同时,陈清永的女儿陈淑珍,也在同一天辞去执行董事的职务。而拿督吴金洲则出任执行主席,惟在今年7月28日,宣布转任非独立非执行董事。

雅饰集团取消早前宣布的私下配售股票,和转移至主板上市的建议。

许德金在5月5日曾收购该公司9万2300股股票,令持股增至1706万股,或11.16%。另一名董事兼大股东李汉文,则在6月27日脱售30万股持股,令股权减至2917万股,或19.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