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9

对交易系统故障负全责 马交所首席资讯主管引咎辞职

(吉隆坡18日讯)大马交易所有限公司(BURSA,1818,主板金融组)首席资讯主管尤金强已经辞职,对交易系统技术故障导致在7月3日史无前例的全日暂停交易负起全责。

据探悉,尤氏已提呈辞职以及由今日起告假至本月底正式离开大马交易所。在昨日The Edge财经日报与他联络时,尤氏拒绝置评。

大马交易所的消息来源说,任职首席资讯主管的尤氏是个人对技术故障负起责任。但是外界谣传尤氏是“代罪羔羊”以及是掌权者指令蓄意的暂停以避免该交易日的大抛售。

大马交易所已表明暂停交易纯粹是由于技术故障,以及直截了当的否认谣传是接到来自“高层”的指令暂停交易以避免惊慌抛售。

大马交易所现有交易系统电脑配备的经销商, 普惠(马)私人有限公司(HP)也指出暂停交易是由于技术故障以及不是“蓄意的”停止交易。

在该周的新闻会上,尤氏、大马交易所首席执行员拿督尤斯利莫哈末尤索夫以及普惠的代表解释技术故障。 行业消息来源说,大马交易所可能探究要求普惠赔偿损失的可行性。

尤氏说由于额外措施确保交易完善,备用系统需较预测更长的时间开始操作。

他是电脑科系毕业生,在资讯科技领域有超过25年经验,是策划将当年的吉隆坡股票交易所电脑化的先驱队伍成员。随后他在该行业落实多个主要的资讯科技计划,包括交易、结算以及存票系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