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

拟进军寮国发电业 罗集团(LOH&LOH 7706)获正面评级

(吉隆坡16日讯)尽管现在要对罗集团(Loh&Loh,7706,主板建筑股)通过联营方式,在寮国发展水力发电厂的计划,进行收益预测仍然是言之过早,不过,分析员还是正面看待该公司的中期前景。

亚欧美投资研究认为,罗集团计划进军寮国水力发电领域的计划视为是“自然的发展”,因为该公司在水坝建筑与发展方面,拥有相当丰富的经验。

罗集团是在早前与Rohas-Euco工业私人有限公司以及SMHB工程私人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以便在寮国联手打造与营运多个水力发展计划。

根据大马交易所发表文告指出,这项谅解备忘录将会一直生效,直至成立特别用途工具为止;或若上述公司认为计划不可行时,将会终止该计划。

分析员说:“Rohas-Euco及SMHB都是很好的合作伙伴,因为前者精于机械与电机工作,曾是数年前第三阶段雪兰莪河(SSP3)武吉巴东废水排污厂房的机械与电机承包商;而SMHB则是一家专业的水务工程公司。”

“这将是罗集团首次冲出海外发展的良机,一旦成功,罗集团-Rohas-SMHB将成为第三家进军寮国水力发电厂的大马集团,仅次于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股)及Mega First-IJM集团。”

有鉴于此,分析员保留给予罗集团的“守住”评级,惟却没有对其股价作出评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