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

益马机构(IMASPRO 7222)除草剂业务续受看好

(吉隆坡21日讯)在出口市场和农业领域稳健走强的情况下,益马机构(IMASPRO,7222,二板工业股)的除草剂业务继续受看好。

原料价格,尤其是除草剂嘉磷塞(Glyphosate)在近数个月的高涨幅,或将冲击该集团的盈利赚幅。

嘉磷塞共占了该集团超过50%的原料购买成本,其平均原料价格在过去一年来,上扬了20%至25%。无论如何,该集团将增长的成本转嫁至客户身上,不过,该集团或为了与客户维持良好的商业联系,预料转嫁幅度不会太大。

此外,益马机构收购澳洲分销商的计划极可能搁置,因为买卖双方无法达成协议。这项收购活动有利于其在澳洲的扩展活动。

联昌国际投行分析员相信,益马机构仍相当积极地寻求其现有出口市场,与其他公司的策略合作良机。其中,越南的潜在成长相当大,加上近期不少当地公司的股价大跌,有利于该公司的收购计划。

农业领域的乐观前景,也有利于除草剂领域展望,市场对农业领域的投资增长,也将增加除草剂业务的需求。

分析员维持对该集团的盈利预测,并根据其调低08财政年综合指数目标本益比后,降低其目标价格至2.05令吉。

该集团的基本面稳固、出口市场强稳,以及农业领域的乐观前景等利好因素,是分析员看好该股的主要原因。无论如何,面对国内政治因素的不稳定和汽油价格的飙升,该集团急需扩展海外业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