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

边境油站设双油泵 外国人市价添油

(吉隆坡22日讯)北马和南马边界30至50公里处约500个油站,将在近期落实“双价格油泵”措施,让外国添油客以市价添油。
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政府将尽快在边境地区油站落实双油泵制,届时,边境油站将增添专为外国人设的油泵,让后者以市价添购燃油。

“这项措施既可避免外国人在政府燃油补贴措施下受惠,也可让国人明白真正的燃油市价,一举两得。”

油站业者同意落实

纳吉指出,大马人可使用已津贴油泵添油。

他今日出席国阵议员重组补贴架构特别汇报会,在记者会上这么指出。

主持记者会的是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其他出席者包括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沙里尔、第二财长丹斯里诺莫哈末。

阿都拉在会上重申,政府的原则是只允许国人享有补贴福利,外国人无权享有这种福利。

沙里尔补充,即将落实双油泵制的油站达500个,设在南马和北马边境方圆30公里至50公里处。

“油站业者已同意落实此措施。”

他说,目前汽油市价已飙升至每公升3令吉30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