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贸消部同意提高燃油佣金 油站不会大罢卖

(吉隆坡25日讯)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已同意提高油站的燃油售卖佣金,即售卖每公升汽油的佣金从原本的9.5仙调高至12.19仙,而柴油佣金则从4.5仙调至7仙。

因此,全国油站业者同意取消原定于明日要展开的杯葛行动,并保证所有油站都会照常业营,不会有罢卖行动。

贸消部长拿督沙里尔指出,该部已跟油站业者开会,而业者已同意取消明日的罢卖行动。

他指出,政府已同意油站业者所提出的多项要求,只是信用卡交易佣金课题尚在商讨中,油站业者及银行双方未达致协议。

他说,该部已同意油站业者一些要求,包括售卖每公升汽油抽佣额从原本的9.5仙调至12.19仙,而柴油抽佣额则从4.5仙调至7仙。

沙里尔今日在国会走廊接受媒体访问时,这么指出。

至于明日原本会有3000间油站罢卖燃油一事,沙里尔说,他已跟油站业者商谈此事,油站业者已同意不会杯葛,明日会照常营业。

拟降低信用卡佣金

「相信业者不会采取杯葛行动,因为他们大多数的要求都获得批准,所以对此感到满意。」

他说,该部目前正与银行业者讨论,有关降低银行向油站征收的信用卡交易佣金。

他指出,该部已针对油站信用卡交易佣金课题,进行多次讨论,也说服银行降低信用卡佣金,同时也希望国家银行可充当协调员,以便更快地解决此事。

他指出,汽油及柴油都是统制品,其价格及盈利都是由政府决定,不是由业者自行决定。

他认为,银行目前向油站业者抽取1%佣金,而合理的佣金应该只抽0.5%的佣金。

针对政府是否有权对付那些展开杯葛的油站业者时,他指出,他不喜欢发表强硬的言论,使到课题更为升温,不过,油站业者深知有关的营运条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