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棕油价走稳种植业生金蛋 森那美(SIME 4197)盈利前景亮眼

(吉隆坡25日讯)由于原棕油期货价格料在短期内持稳,并维持在3000令吉以上水平,分析员看好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的成长前景。

大马研究分析员指出,原棕油价格料会在未来几个月内维持稳定,种植领域的供需趋势乐观,因此他维持种植领域「超越大市」的评级。

由于预测森那美09和10财政年的每公吨原棕油销售价格,分别达到3500令吉,所以分析员继续唱好该股的盈利。

森那美在5月杪公布9个月的净利为24亿9000万令吉,主要是由种植领域的强劲成长贡献。

分析员表示,原棕油价格波动对森那美的盈利带来显著的影响。

原棕油价格每公吨扬升100令吉,将会推升该公司09财政年的净利2%。

鉴于该公司的种植业务强稳,有助于加强该公司09财政年的资产负债表,因为该公司的净现金为21亿令吉。

该公司的股票回酬预计从07财政年的13.7%,上涨至09财政年的18.8%,接近其主要竞争者的股票回酬。

基于分析员预计森那美在08财政年杪的现金,将上涨18%至72亿令吉,因此该公司料将会派发更高的股息给股东。

该公司至少50%的股息派发政策,提供了4.4%至5.9%的周息率,这也是4大种植公司中最具吸引力的一家。

大马研究分析员维持「买进」该股的建议,目标价格为13令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