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

交通部与日本洽谈 车辆以水代油


(吉隆坡22日讯)交通部正与日本一间私人公司洽谈,引进“以水取代汽油启动汽车”的技术,减轻人民经济负担。

交通部长拿督翁诗杰指出,“以水代油”适用于所有车辆,其原理就似德士目前所使用的天然气,车主只需安装一个转换器,往后就只需用水就可启动汽车,作为取代汽油的另一燃油,不但省钱也具有环保特点。

省钱也具环保

“日本公司已完成测试,正准备推出市场,若成功引入大马,必能减轻人民负担。”

他继称,由于他当初是以朋友身分受邀出席研讨会和考察测试过程,一切合作细节有待进一步接洽,费用暂时不详。

他说,该部将研究“以水代油”的可行性及消费群反应后,向内阁提呈合作建议,若情况许可也会邀请日本专家前来我国,汇报整个计划详情。

翁诗杰指出,我国公共交通日愈普遍,若此新科技往后可广泛运用在公共交通如巴士,将可减轻业者负担。

他说,政府也明了汽油涨价已加重人民经济负担,交通部正研究降低或废除路税,而“水力代油”计划将是另一项利惠人民的举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