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实达建筑(SPSETIA 8664)次季业绩料符预期

(吉隆坡18日讯)虽然实达建筑(SPSETIA,8664,主板产业股)08财政年第二季的业绩表现料大致上达到市场人士的预期,但是由于大众产业市场的萎缩,该公司未来的营业表现料将逐渐走软。

实达建筑预料将在近日公布其第二季的财政报告。

分析员表示,实达建筑第二季的净利表现,预料将比第一季的4850万令吉高,这主要是因为该公司将一片位于安邦的14.5英亩土地,售予永旺集团。

无论如何,该公司第二季的销售预料会下滑至2亿300万令吉,比第一季的6亿4800万令吉销售额显著减少,这主要是因为该公司推出的产业计划比较少,而且大选后市场的需求也降低。

未来6到12个月,黄氏发展唯高达投行分析员预料,产业需求将持续疲软,这主要是因为通货膨胀高涨后,政治以及经济情势的高度不确定性、以及国行潜在的升息行动。

未来表现料走疲

他解释,虽然政府的一系列回馈行动带来一些正面的影响,但是购屋者将会在短期内减少大宗产品,如房屋的购买行动。

销售表现不佳,代表该公司一系列的计划可能受到影响。分析员认为,实达建筑将无法达到其08财政年18亿令吉的销售目标。同时,由于产业计划延迟推出,加上赚幅下滑,他们对该公司在5年内(至2012年)将其盈利倍增的计划,抱持怀疑的态度。

虽然实达建筑的产品类型分布非常广,包括高档、商业以及国际计划,但是该公司大部份的发展计划仍属于大众产业计划,因此,在多项不利因素的影响下,需求将会受到影响。然而,长期来说,在大马产业市场自由化、有利的年龄分布等因素的影响下,该公司的表现仍获支撑。

实达建筑的股价表现从07年6月达到高峰以后,就逐渐走软。

黄氏发展唯高达投行分析员表示,虽然该公司的估价十分吸引人,但是却缺乏短期的催化因素。

他维持对该公司「充份反映价值」的投资建议,并且将目标价格设定在3.10令吉水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