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有信心尽快售出4飞机 金鹏(TRANMIL 7000)冀18个月内解决债务

(吉隆坡18日讯)金鹏集团(TRANMIL,7000,主板贸服股)放眼在12个月至18个月内,完成其债务重组活动,让营运重返正轨,及继续专注在亚洲运输航线。

金鹏集团董事经理刘代鑫在该集团股东大会后的媒体汇报会上指出,该集团的债务转换新股建议,已获得股东的通过,并将继续与债券持有人洽谈,并期望可顺利在未来18个月内解决这笔债务。

他说,尽管其债券持有人已拒绝其首次的献议,该集团仍会继续与这些债权人进行洽谈和讲解,并或将有替代的建议书和方式与他们洽谈。他也提到,债权人都了解该集团如今面对的困境,要即时偿还债务是不可能的,若这些债权人都可谅解他们的困境和现况,或可顺利地完成其债务重组建议。在该集团完成债务问题后,将进一步转向其业务的重整和成长。

债券转换价属合理价位

针对其每股2.20令吉的债券转换价是否不合理时,他解释,这个转换价是考虑了多方面因素后,所计算出来的合理价格,以免对股东或债权人任何一方造成不公平的状况。

金鹏集团是在5月宣布发售2亿4380万股,每股发售价2.20令吉的新股,来转换其5亿3630万令吉债券为股票的建议,这笔债务包括6710万美元的联合贷款、1亿500万令吉中期票据、以及6560万美元的可转换债券。

另一方面,他指出,该集团正在与数个单位洽谈脱售旗下四架宽体MD11飞机,来减少其债务,并有信心可尽快地顺脱售这数架飞机。每架MD11飞机的价值为约1亿5000万令吉。自该集团暂停其长程运输服务后,这数架飞机已暂停使用。

该集团目前所拥有的其余12架B727飞机和B737飞机,将继续用于其亚洲航线的运作。金鹏集团未来将专注在亚洲航线业务,以及计划扩展至维修、修补和检修(MRO)业务。

至于原油价的高涨会否对该集团带来冲击时,他指出,如今全球的运输业都经历着艰难的挑战,这不只是该集团的问题,而是整体的问题,所有领域都受冲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