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2

金鹏(TRANMIL 7000)或出现5.3亿交叉贷款违约

(吉隆坡21日讯)由于金鹏集团(TRANMIL,7000,主板贸服股)在一个月内两次违约,无法偿还债务,这可能导致该公司出现交叉违约5亿3000万令吉的债务。

金鹏集团在5月17日,无法赎回其6560万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在本月初,金鹏集团也无法偿还在5月1日到期的960万美元,或相等于3070万令吉的联合贷款。

目前为止,金鹏集团仍然与其债权人进行磋商,以展延偿还6710万美元的联合贷款、1亿500万令吉中期票据、以及6560万美元的可转换债券。

拉昔胡申研究指出,随着金鹏集团在一个月内,出现高达两次的违约,这代表金鹏集团可能出现高达5亿3000万令吉的交叉贷款违约。

目前,金鹏集团正积极与贷款者协商,以避免出现价差贷款的状况。

金鹏集团目前倾向于出售其4架宽体的MD11飞机,以取得现金偿还贷款。

拉昔胡申研究表示,相信这是一个合理的行动,因为随着金鹏集团将焦点放在使用窄体飞机的亚洲区域内市场后,已经不需要上述的宽体飞机。

如果该公司完全出售上述飞机,预料能取得高达1亿8000万美元,或5亿7600万令吉的资金。

投资评级不变

金鹏集团的董事局成员有信心,金鹏集团能够在未来12个月通过出售4架宽体飞机,来偿还上述贷款。

拉昔胡申研究也认为,金鹏集团可以在目前的现金紧缩状况当中,继续生存下去。

拉昔胡申研究仍然维持对金鹏集团「超越大市」的投资建议,并且将目标价格设定在1.28令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