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2

业务发展稳健 前风变压器(SUCCESS 7207)料双位数成长

(吉隆坡21日讯)尽管本地公共建设计划出现放缓迹象,而第九大马计划的相关工程亦被重新检视,但前风变压器(SUCCESS,7207,主板工业股)并不受影响,预计现财政年净利有望取得双位数成长。

前风变压器执行董事和维祥指出,该公司并没有直接涉及任何政府计划,而且他们一直都是专注在私人计划。因此,他表示,政府预算中的大型计划面对放缓问题,甚至是第九大马计划需重新检讨,对该公司的影响微乎其微。

「在过去的3到5年内,我们已经得到证明,我们传统业务─工程照明和变压器,都是以自然的方式成长(organic growth)。至于器材处理的芙蓉工程则覆盖多种业务,唯一问题是人力资源。所以,并不需要担心这种放缓问题。」

前风变压器是全马最大的低电压变压器和工程照明制造商。在去年杪,分析员曾指前风变压器是第九大马计划的主要获益公司,而如今第九大马计划陷入泥泞,但依旧无损其表现。

前风变压器早前收购芙蓉工程私人有限公司(SESB)的其余40%股权,把后者纳入旗下,成为其独资子公司。此外,芙蓉工程私人有限公司的股权卖主,还给予前风变压器两年的盈利保证,分别为750万令吉和900万令吉的税后盈利。

前风变压器集团财务经理黄伟雄表示,他们预计,芙蓉工程公司的表现会更好。 「上一财政年,芙蓉工程的贡献占约20%,而在现财政年,我们认为该公司将能够带来25至28%的贡献。其余则会是来自我们的变压器和工程照明业务。」

在收购芙蓉工程后,前风变压器的核心业务分为3种,包括工程照明、变压器和器材处理。在07财政年,该公司的营业额大涨83%,至1亿4610万令吉,而盈利则攀升49%,达1800万令吉。在08财政年,该公司将专注在业务的自然成长,但不排除任何收购机会。

「根据历年表现,我们认为今年的税后盈利也可以取得双位数增长,而且还有芙蓉工程的盈利保证,相信表现会很好。」

去年,前风变压器的海外市场贡献为33%,预期今年可达到38%,同时不排除会进军日本、韩国、法国等发展国家。至于芙蓉工程的海外市场则占营运的60%,主要是在东南亚和亚洲,目前正逐渐扩展到欧洲地区。

前风变压器预计3到5年后,本地与海外市场贡献将取得平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