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未能显现合并效益 森那美(SIME 4197)业绩料无惊喜

(吉隆坡27日讯)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即将于明日(周三)公布的第3季业绩,预料不会为市场捎来大惊喜。

分析员相信,该集团的盈利动力将来自种植和下游业务,同时由于其合并计划才刚完成,因此仍无法显现合并所带来的效益。

第3季净利或9.5亿

联昌国际投行分析员预测,森那美全年净利将为34亿令吉,由于上半年已取得14亿令吉盈利,下半年净利料为20亿令吉,其中第3季将可取得9亿令吉至9亿5000万令吉盈利,按季计算为成长13%至19%。

这意味着,首9个月的净利占全年净利预测的70%,这应是合理的,普遍上,该集团第4季盈利会较强劲,因棕果鲜果串(FFB)产量较高。

该集团过去都是在公布上半年和终期业绩时派发股息,因此,预料这次公布第3季业绩时并不会宣布派息。在08财政年上半年,该集团已派发了5仙中期股息。

种植业和下游业务将会是主要的收入来源。分析员预测,该集团在第3季的棕油售价为每公吨2800令吉至2850令吉,高于第2季的2625令吉和上半年的每公吨2542令吉。

该公司的棕油下游业务在上半年亏损7160万令吉,预计第3季可重新获利,重型机械设备部门也因销售更多机械给石油采矿业,而有望呈现高收益。

此外,该集团亦在中国设立汽车销售陈列室,因此,预料汽车销售将扬升。至于产业盈利,料受佳节假期和大选影响而表现疲弱。

联昌国际投行分析员表示,由于该股拥有很吸引人的估值、盈利前景亮丽、高股票流通量和出色股息,因此维持该股「超越大市」的评级,目标价格为11.90令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