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2

双轨火车计划如期展开 MMC(MMCCORP 2194)将售非核心业务减债

(吉隆坡21日讯)尽管建筑领域前景不明朗,但MMC机构(MMCCORP,2194,主板贸服股)参与的双轨火车工程已经如期展开,并已收到政府的2亿800万令吉付款,粉碎有关工程展延的传言。

MMC机构大马区首席执行员兼董事哈斯里并表示,该公司将以1至2年的时间脱售旗下的SEGI NIAGA、Keramat Tin以及MMC石油与天然气公司,并将专注在公用及物流以及建筑业务上。

否认私有化吉崚

随着市场传言吉崚可能会被私有化,他予以否决,并强调将会持续保留该公司的上市地位。

MMC机构之前已私有化柔佛港口(Johor Port),马拉卡(Malakoff)及MMC工程(MMC Engineering),令市场揣测吉崚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被私有化的对象。

截至07年12月31日,该集团的总负债达193亿令吉,相等于2.7倍的高负债率。

将脱售森那美持股

因此,该集团将持续脱售非核心业务,以专注发展核心业务,并考虑通过公开市场或其它方式,脱售森那美3630万股,务求减少贷款。

哈斯里是在出席股东常年大会后,在媒体汇报会上如此表示。

另一方面,其在沙地阿拉伯发展价值300亿美元的Jazan经济城,已吸引了180亿美元的投资,并将会在2008年杪完成招商计划。

询及有关海事中心(Maritime Center)的进展事宜,该集团透露,仍处在最后的可行性研究阶段,目前正等待杜拜世界(DuBAI World)的回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