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高成本冲击业绩 林威(LINGUI 2011)评级调降

(吉隆坡24日讯)林威(LINGUI,2011,主板工业股)08财政年第三季业绩表现,意外低于市场预测,仅取得300万令吉的净利。美元疲软和原油价激涨,增加了木材领域的业务风险,是该集团业绩表现不佳的主要因素。

侨丰投行分析员表示,尽管他们之前已估计,该集团的业绩会面对美元疲软和燃料成本增长的冲击,不过,其盈利表现还是令他们失望。按季比较,林威的营业额下滑4.7%,税前盈利下滑95.4%。

市场上的木材产品,如原木、夹板和表面饰板的需求和价格持续下跌。受货币兑换率、成本和需求的影响,国内木材领域或需要一段时间才可扭转劣势。

尽管如何,该分析员认为,林威目前仍拥有1亿1500万令吉的现金流。他将该集团08财政年和09财政年的盈利预测,分别减低17%和9%。

随着日本夹板交易商减少存货量,重新推高夹板的价格,他期望其08财政年第四季可取得更佳的表现。林威管理层相信,今年的夹板平均价格可回涨5%至10%之间。

该分析员给予该股1.80令吉的合理价格,并调低对该股的评级至「中和」。中期内,该领域的前景仍充满着挑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