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出口销售快速成长 皇城集团(WANGZNG 7203)财测上调

(吉隆坡24日讯)在05年的一场大火后,皇城集团(WANGZNG,7203,次板消费股)已经重新步上轨道,在08年第一季取得优异的业绩表现。分析员认为,出口销售的快速成长,有助于提升该公司未来的发展潜能。

该公司第一季的营业额超越分析员25.3%的预测,主要是因为纤维制品的出口业务销售增加。按年比较,该公司的营业额上扬42.8%,至5910万令吉。

同时,与去年同季的83万令吉的税后盈利相比,该公司第一季的税后盈利达240万令吉。然而,金融成本却增加超过两倍,因为原料成本是通过银行便利融资。

08年第一季的尿布销售从去年同季的250万令吉,增加4倍,至1100万令吉,主要是因为近期获得的2+3年出口合约带动。

此外,该公司也和印度、泰国和越南等国家的客户进行洽谈。出口的销售,目前占了该公司总营业额的22%。

对于美元进一步下滑的可能性和油价持续走高,将对该公司造成的影响程度,侨丰投资银行分析员保持谨慎的看法。

皇城集团在下个月会收到新尿布机器,预料生产量会提高25%,同时,每月的营业额料增加100万令吉。

该公司的管理层表示有意回购股票,分析员认为,这是明智的决定,因为07财政年7.6%的盈利回酬具有吸引力。然而,该股的流动量不大,因此,管理层在进行这项回购时会较艰难。

比预期快的恢复速度和出口销售的快速成长,分析员将其08和09财政年的盈利预测,分别调高至13.2%和9.9%。分析员建议「买进」该股,目标价格为0.63令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