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

4月销售成长49% 汽车业料续强劲复苏

(吉隆坡23日讯)大马4月份汽车销售出色,分析员预料在更多受欢迎的新车款推出和消费情绪改善之下,汽车业将继续强劲复苏。

大马车商公会(MAA)数据显示,4月份汽车总销量(TIV)达5万279辆,按年成长49.3%及按月增长8.3%,而首4月销售也劲扬31%,至18万1100辆。

分析员相信,4大因素带动车市大好,包括市场消费情绪良好;国家汽车控股的销售改善,自1月份推介的普腾赛佳,销售量相信已至少达6000辆;二手车价改善及金融机构推出具吸引力的车贷配套;

自07年下半年多款大众化车款推出,包括Viva、柏桑娜、丰田新款Vios和赛佳。

后市看法不一

车商将从日圆升势放缓中受惠,进口组装车的成本将比早前预测低。来自汽车装配商的消息也指出,尽管原料成本价格上涨,但不会为汽车业者带来冲击,主要是组装车(CKD)配件成本已被锁定。因此,分析员认为,钢铁、铝、铜与油价上涨,只会在09年才开始影响装配商的新车款赚幅。

不过,黄氏发展唯高达投行却认为,虽然汽车销售令人鼓舞,但日圆兑令吉升值,为汽车公司盈利前景蒙上阴影。

艾芬投资银行分析员则表示,他保持今年汽车销售51万5000辆的预测不变,相等于6%成长率,这主要是由于大众化车款的更高销售量、车贷配套更具竞争力和消费者开销改善。

他维持该领域「中和」的建议,首选股项为合顺(UMW,4588,主板消费股)和MBM资源(MBMR,5983,主板贸服股),目标价分别为8.55令吉与5.20令吉,以及建议「守住」国家汽车控股(PROTON,5304,主板消费股),目标价为6.40令吉。

拉昔胡申研究分析员则看好该领域走势,并将投资建议从「中和」,上修至「加码」建议。至于黄氏发展唯高达投行则保持「减持」的看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