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国行进一步放宽外汇管制

(吉隆坡28日讯)国家银行今日宣布进一步放宽外汇条例,增强大马在融资方面的竞争力,同时希望降低商业成本。

令吉借贷放宽在新条例下,国行允许本地公司从非本地母公司(非银行)、其他本地公司或银行,自由借取任何数额的国外货币,无需经过官方批准即可获得外汇信贷融资。

此外,本地公亦司向非本地公司借贷令吉,其中包括可赎回优先股或债券股。本地公司将能够向非本地母公司借贷任何数额款项,用以融资活动,同时也可向其他非本地公司借贷最高100万令吉。

至于本地居民,则获准向非本地公司或居民,借贷高达100万令吉。在国行还未放宽限制前,非本地居民或公司需要获得外汇限制方面的批准。

另外,本地居民或公司贷款给非本地居民或公司的数额,也从1万令吉,放宽到无限制。本地银行亦获准任何数额贷款,给非本地居民或公司,之前的限制为1000万令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