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增设更多新店拉高赚幅 永旺集团(AEON 6599)盈利看涨

(吉隆坡28日讯)永旺集团(AEON,6599,主板贸服股)08财政年第1季净利达2570万令吉,鉴于该公司今年内将增设两家新分店,因此分析员预计,其未来盈利将走高。

该公司08财政年第1季净利按年下滑4.7%,因为一些新店的成本导致净利下滑,而部份成本不能扣税。

这已经抵销了第1季5至6%的同一店面销售成长、两家新店的初次贡献和更高的产业管理收入。

另外,该公司在安邦和槟城开设2家新店的计划如期进行,预计在08财政年第4季开张。在09财政年,该公司预计在柔佛添增两家新店。

位于巴生的永旺购物中心在08年第1季开张,这将减低该公司在08年第1季的赚幅,然而,亚欧美投行分析员认为,该公司在今年只增设两家新店,因此赚幅会在08年接下来的季度回升。

分析员预测,巴生永旺商场能将该公司的平均赚幅拉高。

因此,该分析员维持「买进」该股的建议,目标价格为11.20令吉。

拉昔胡申研究分析员维持对该公司08至10财政年的盈利预测。

分析员估计,该公司08至10财政年的盈利,按年增长3至18%,这主要是因为新店的贡献、每年6%的同一店面销售(SSS)成长和产业管理收入的增加。

然而,该公司还是面临一些风险,如市场竞争激烈导致市占率下滑,以及国内经济情况令消费情绪下滑。

鉴于永旺集团在消费领域的快速成长,超越市场整体的成长趋势、有能力面对激烈竞争,以及著名的品牌、管理层和资产负债率,所以达证券分析员看好该股的前景。

拉昔胡申研究分析员给予该股「与大市同步」的评级,合理价格为10.20令吉。而达证券分析员则建议「买进」该股,目标价格为12.30令吉。

另一方面,艾芬投行分析员维持对该公司08至10财政年的净利预测,建议「买进」该股,目标价格为13.52令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