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专注高端产品 科恩马(KNM 7164)更上一层楼

(吉隆坡28日讯)科恩马集团(KNM,7164,主板工业股)首季净利按年成长41%,表现标青,分析员认为,该公司未来两个季度的表现将更加杰出。

除了净利成长41%外,科恩马集团的营业额在额外产能的帮助下,取得26%的成长。无论如何,因为第一季有很多的假期,这使到该公司的工作天数减少,从而令其按季成长表现欠佳。

在营运赚幅方面,由于该公司提供更多高赚幅的产品,因此,该公司的营运赚幅从07年第一季的17.6%,增至19.5%。该公司管理层表示,总赚幅目前仍维持在25%的稳定水平,成本也受到控制。

黄氏发展唯高达投行分析员表示,随着科恩马集团计划更加专注在高端产品、在加拿大和巴西的新产能,以及从Borsig和Ellimetal的高端产品销售,他们相信,该公司08财政年的营运赚幅,将能够从目前的19%,提高到25%,然后,在09财政年提高到26%。

拉昔胡申研究分析员指出,虽然科恩马集团第一季的净利仅达到他们全年预期的12%,但他们相信,随着该公司的产能增加、更高附加价值的产品规模等因素,该公司第二及第三季的表现将更加强大。

同时,科恩马集团预料,Borsig整合入该公司以后,他们将能够从该公司取得高达4500万令吉的净利贡献。拉昔胡申研究分析员表示,如果以第一季净利为基础,加上24%的自然销售成长率等因素,Borsig将为该公司带来大约4亿2800万令吉的净利。

前景仍看俏

在股价表现方面,该分析员表示,尽管科恩马集团发售新附加股将会冲淡其每股收益,但是他们相信相比本地及区域同业,科恩马集团的股价仍然能够维持在溢价水平。

拉昔胡申研究维持科恩马集团「超越大市」的投资评级,并且将合理价格设定在8.68令吉的水平。

艾芬投行分析员则表示,虽然他们维持对科恩马集团「买进」的投资建议,但是他们认为,该公司目前处于上升循环周期,因此,将本益比预测从18倍,提高到23倍。由于本益比的提高,艾芬投行给予该股的目标价格也提高到7.40令吉。

黄氏发展投行分析员也维持对科恩马集团「买进」的投资建议,并且将目标价格设定在7.60令吉的水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