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巴昆海底电缆输送计划 森那美(SIME 4197)下月公布承包商名单

(吉隆坡28日讯)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指出将在下月底宣布有关巴昆海底电缆输送计划承包商名单。
森那美主席兼总执行长拿督斯里朱比尔指出:“我们目前正对承包商名单进行筛选,预计将在下月的宣布承包商名单,至少会有1至2名。”

2公司购电

他说,该公司目前预计向该公司购买电力的有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贸服股)及砂拉越能源局(Sarawak Energy Board)。

他是在业绩汇报会上发表这项谈话。

根据较早前报导指出,该工程的进展以及与有关单位的洽谈,皆在进行当中,该公司也迟迟未公布成功出线的海底电缆输送系统的资格预选竞标者,这包括将电力以高电压直接连接至西马的设计、制造、测试、输送、装配以及委托工作。

朱比尔表示,至于与上述两家公司的电力购买协议(PPA)洽谈目前并未达成协议,主要是价格因素导致,不过,预计将在年底完成商洽。

他说:“面对原料价格高涨,价格高涨的幅度是我们的预计范围内,价格并没有对我们造成太大压力。”

冀原棕油破3千令吉

至于原棕油价格,他则笑说“我们当然希望能突破3千令吉的水平,那么我们将眉开眼笑了。”

询及该公司的种植业务时,他指出,在非洲利比里亚(Liberia)的种植业务,该公司目前正处于评估阶段,预计总面积20万英亩土地将用作混合式耕种,一半种植橡胶及一半油棕,该国政府也迫切希望与该公司合作。

另一方面,本地产业领域趋向竞争化,所以该公司将延迟几项产业的推出及重新设计部分产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