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

沙里尔:若津贴机制制定妥当‧依市价售油数月落实

(吉隆坡)国內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沙里尔说,一旦津贴机制制定妥当后,燃油便会以市价出售,他预测最快多四五个月就会落实。

他提醒消费人,隨著国际原油价格暴涨,大马的燃油总有一天会以市价出售。

“我们正在检討津贴机制,確保只有符合资格的国民从中受惠。政府考虑的做法很多,包括提供现金回扣、规定以大马卡或其他特別卡购油,和推行固打制。”

沙里尔今日(週二,27日)受询时,也针对边境油站不可卖油给外国车辆的措施发表谈话。他表示,卖给外国车辆的汽油都获得政府津贴,业者应该为此感到羞愧。

他说,若油站业者认为,外国车主是他们赖以生存的顾客,那他们应该离开这一行,毕竟靠售卖津贴物品来谋利並不是甚么值得光荣的事。

“业者应该想一想,政府提供的津贴,是用来照顾国民的利益。在他们出售的燃油中,每一公升都有人民的钱!业者应该珍惜国家资源。”

沙里尔说,他认同伦敦大学经济学家的看法,即减少燃油津贴,把省下来的金钱用在其他方面,如提供粮食津贴。

他表示,政府將致力把低收入人民的负担减至最低,而高收入的人民应该承担更大责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