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蔡细历提醒黄家定 勿在柔搞小集团

(双溪大年29日讯)前卫长拿督斯里蔡细历“提醒”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不要在柔佛搞小集团,而且也别视该州党员的支持是理所当然的。

他说,一个人在党内出任高职,但该党的候选人在大选中惨败,那么这个人在党内出任高职也是没有意义了。

蔡氏表示,黄家定也是属于天兵的,而且也是他在区部获取区会代表,是该区会容纳他的,因此柔州马华不要有人在这个时期到来柔州搞分裂及小集团。

“如果他(指黄家定)确实要在该州搞小集团,该州党员会给他忙碌的,让他完全没有时间来重建党的工作。”

当被传媒询及柔州马华是否暗示黄家定放弃出任州主席时;他表示没有权力叫前者放弃,而是提醒他要关注该州马华党员的意愿及心声。

“柔佛马华并不是因为有更理想的州主席人选,而是不认同总会长在目前这个时刻,要前来该州出任主席,因为他们已经有一个代主席执行任务。”

提及这名代主席已辞职时,蔡氏说,我们不知道州代主席是否自行辞职或是被迫辞职,这就是政治斗争的现实。

他说,总会长已声声表示要重建党务,那么他就应该往这一方面去工作。

他表本身接获柔州区部主席及国州议员的投诉,认为黄家定不应在党面对危期时担任该州主席,反而应将精神集中在重建党务工作上。

他说,黄家定已宣布不出任部长,要将精力集中在重建党,因此总会长应该将时间放在中央和一些面对惨败的州属,而不是在85%中选议员的柔佛州。

蔡细历指出,经过深入分析整个马候选人的大选成绩,除了柔佛州之外,其它州候选人中选率仅有20%,因此柔州马华领导层认为总会长不该浪费时间出任该州主席,反而应去协助这些面对惨败的州属,包括槟城,霹雳,雪兰莪,森美兰及联邦直辖区等。

“柔佛州马华候选人中选率高达85%,柔州基层认为总会长是应该将他的精神放在这些州属,蔡细历是于周六晚上在新光学校礼堂,出席吉中潮州会馆庆祝成立2年纪念欢宴会后,通过媒体作出投诉,希望引起马华领导层的注意。”

“马华已惨败,时间已经有限,尽管我已向这些区部表示我目前只是1名普通党员,不放便公开发表,但他们很多都坦白的说,总会长的权力实在可怕,而且也可通过党内种种管道来达到目标,尤其是考虑到党选接近,我更劝请他们不要露面,但是可以发表文告作出表态。”

蔡氏也表示仅是一名普通党员,没有能力向领导层作出投诉,因此只好通过媒体的协助。

提及他是否会重新出击,争取竞选中央职位时;蔡氏再次重申本身没有想过这一方面的问题,而是在辞职后,应该协助自己的领袖在大选中中选,而他相信本身也做到了这一点。

“我也没有去搞分裂,而且把竞选者当做是马华候选人,所以在这段时期是不会去谈党选,而是认为重建党务更为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