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以为自己所向无敌” 敦马痛批阿都拉

(槟城30日讯)前首相马哈迪扛上现任首相阿都拉,放话越来越狠,周日午主持丹绒马来人协会假Dorsett酒店举行的《第七届会员大会》开幕仪式时向阿都拉左右开弓。

他说,他实在不明白为何阿都拉的任期还有一年半,却偏偏要赶在今年举行大选?在输掉半岛5个州后,阿都拉仍敢对外表示他没有在大选中失败,令人深感莫名奇妙。

马哈迪认为,阿都拉有今天的下场,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其身边太多弄臣。这些“Yes Man”擅于粉饰太平,尽说甜言蜜语;他们在选前告诉阿都拉,这届大选国阵还是一样会狂胜,甚至连吉兰丹也会被巫统拿回。

“说这些话的人包括一些所谓的“牛津”专家,所以,阿都拉才会过度膨胀,真的以为自己所向无敌,结果创造出这种令人难堪的局面。”

他披露,国阵在失去这些议席后,恐怕下一届大选也难以从反对党手中取回。在如此情况下,巫统的前景将会十分黯淡。

“最忧心的是,要是反对党做得成功,最后连马来人也被吸引,那么,国阵的前途将是很难想象的。你看,这就是阿都拉被蒙蔽,害惨了自己,也摧毁了国阵,巫统、马华、国大党及民政。我们必须记住,我们不是败给反对党,而是败给了自己。”

他开玩笑的指出,国阵在阿都拉带领下不得人心,人民根本不想投票给国阵,反对党就算派出一个小贩,也会在选举中胜出。

“有人运用权势” 恐吓不可和凯利竞选

敦马左右开弓,批评阿都拉之余,也猛打阿都拉的女婿凯利。

他称,很多人攻击他在任期内设下党员参选巫统高层竞选必须获得30%区部支持(60区部)的条件,但他表示,自己是设下这条件,可是,却从来没有向“某人”一样,在台底下打电话恐吓别人不许出来竞争,必须让凯利在巫青团副团长一职中不劳而获。

“凯利入党有多久,他对巫统又有多大的贡献?凭什么就这样当上副团长的职位?最重要的是,为何那人要运用权势,恐吓其他巫统党员不能和凯利竞选呢?”


敦马强调,未来巫统一定要聆听朋友与敌人的声音,而且必须勇于说真话,才不会走向黑暗。

他呼吁,如果巫统召开紧急会议,敢说真话的代表,应该要向阿都拉受邀出席第一方程式的颁奖礼时被人嘘一样,用嘘声来告诉阿都拉,他已经不受拥戴了!

敦马也提及,过去马来亚实施君主制,权力掌握在各州统治者手上,人民根本无法参与政治,不去质问统治者。

“当英国人进入马来亚半岛时,这些统治者为了私我的利益,把马来亚卖给英国,典当人民的权益,可是人民却还蒙在鼓里。”

“所幸的是我们后来没有选择封建制度,倒是向民主政治匍匐前去,把说话的权力赋予热诚的人民”敦马开宗明义的表示,在现今的民主制度下,权力应该由有民意的政治人物掌握,而不是由统治者为所欲为,否则议会提不信任案,统治者的人选还是不会被接纳的。

另,马哈迪也指出,警方宣布大选成绩出炉后不准有任何游行集会,反对党遵守了,但是,巫统却可以在3月14日针对新经济政策举行游行示威,警方的双重标准,实在令人纳闷,有必要加以检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