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国际油价仍处降势 后市可能直逼40美元

(北京1日电)中国能源网首席执行员韩晓平认为,由于以美国为代表的全球经济状况还没有改观,市场信心严重不足,国际油价低迷的现状一时将很难转变。

上海中财期货交易总监杨力也告诉记者,国际油价总体还将处于下降趋势,虽然随着政府救市力度加大,有可能出现一定的震荡,但维持低价的大势很难改变。

中国石油业国际产业投资联盟秘书长崔新生判断,国际油价后市很可能会直逼每桶40美元,谷底应该在每桶30至40美元之间。

崔新生预计,欧佩克在12月的会议上再次作出进一步减产决定的可能性极大。

油组决暂不减产

另一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日前在开罗召开会议,决定暂时维持目前石油产量,直至12月召开部长级特别会议时再决定是否进一步减产,而舆论此前一致预计29日的会议欧佩克就会决定提前减产,不会等到12月召开部长级特别会议。

国际油价上周从24日开始走出了一轮暴涨暴跌的行情,截至上周五收盘时才震荡收平。

截至28日,受到石油输出国组织减产计划可能推迟到12月等消息影响,纽约市场油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美分,收于每桶54.43美元,终止了油价大起大落的一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