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

美股连涨四日过感恩节

因经济数据欠佳,美股周三大幅低开,但科技与汽车股的强势使大盘走势得到逆转,美股因此得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扬。道指周三上涨了2.9%,道指在过去四个交易日里共上涨了1150点,纳指周三上涨了4.6%。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3.5%,已从上周五的低点反弹了19.7%。标准普尔10大行业板块全线上扬,非必需消费品板块领涨,其中汽车股暴涨31%,市场猜测政府将在下周宣布对汽车制造商的救援计划。科技股板块上涨了4.2%,防御型股票如大宗消费品、公共水电气事业与医疗板块的表现落后于大市。

上月消费者开支下降了1%,创自2001年9月以来最大降幅。

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有所下降,但四周平均人数创25年新高。

商务部报告十月份新屋销量下降了5.3%,经季节调整后按年率计算达到43.3万套,为1991年以来最低水平。

纽约商业交易所的1月期原油合约上涨3.67美元,收于54.44美元,涨幅为7.2%。投资者对中国强力降息将刺激石油需求的乐观预期驱散了美国不利能源数据的影响。今晨美国政府宣布,上周的原油库存量明显增长。

因明天是感恩节,今日市场交投清淡。市场对于印度金融中心受到袭击的消息反应冷淡,此次袭击导致数十人遇难。

当选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周三称,他已经准备好了一项旨在解决美国金融危机的经济计划,将在他正式就职美国总统的当天采取行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