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

纳吉提呈振兴经济配套 70亿推行利民措施

(吉隆坡)副首相兼財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今日(週二,11月4日)在国会下议院提呈扩张性的“70亿振兴经济配套”,包括提出15项为广大人民带来好处的措施以及3项让市场自由化的步骤等。

纳吉也指出,原订於5.4%/的2009年经济成长预测,也隨著全球经济衰退而调整到3.5%。

纳吉週二总结2009年度財政预算案时,提出一系列的振兴经济配套和措施。

振兴经济配套部份重点:

●从明年1月1日起,员工可以选择把每月11%的公积金缴交率减少3%长达2年。

●为了增加政府的收入,决定充份应用和发展尚未开发的土地,並通过公开招標的方式交由私人界去开发。

●通过减少汽油津贴节省的70亿令吉,將用来推行惠及人民的措施。

●为了照顾各民族对教育的需要,政府將拨款2亿令吉给4种源流的学校,包括政府宗教学校、教会学校、华小和淡小各5000万令吉。

●为了让公务员更容易购买到车,政府將提高不同级別公务员的贷款顶限。

● 家庭月入少於720令吉(半岛居民)、830令吉(砂拉越居民)和960令吉(沙巴居民)將有资格领取福利局提供的每月援助金钱。

●拨款12亿令吉兴建更多廉价屋。

●拨款5亿令吉维修、医院和道路。

●拨款5亿令吉维修和稳定公共交通系统。

●拨款15亿令吉成立投资基金,以吸引更多私人投资。

●拨款4亿令吉推行宽频计划,以提高国家的竞爭能力。

●延长霸级市场营运时间至晚上11时,週末至凌晨1时。

●废除洋灰和一些钢铁的进口税。

●允许外国人买50万令吉以上的產业,不用经过外资委员会批准。

●豁免长钢条的入口准证,以刺激建筑业的成长。

●外国知识员工的工作准证將直接发出给有关员工。

●国家银行將提供2亿令吉推行微货款计划。

●承诺政府的大部份採购计划將通过公开招標的方式进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