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6

南北大道18日将捎喜讯 过路费有望调低

(雪邦16日讯)随着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国内物价纷纷下调,南北大道公司预料在下周二(18日)也宣布调降过路费。


工程部长拿督莫哈末辛指出,南北大道公司料会调低大道收费。

白蒲大道应调降

莫哈末辛拒绝透露调降大道收费的详情,他说,这是政府与数家大道公司自数个月前,讨论检讨大道收费问题达致的结果。

“我相信周二的宣布,会为大部分大道使用者捎来好消息。”

他昨天为双溪比力智明华小新校舍开幕时,这么指出。较早前,报导指出,南北大道公司准备好政府要求提呈的文件,讨论调整大道收费一事。

马来西亚大道局于今年8月期间,致函雪隆巴生谷各大道公司,要求降低过路费15%至20%。

今年1月1日,国内6条大道调涨收费,包括芙蓉─波德申大道、南北中环高速公路、居林─北海大道、马新第二通道、北巴生谷大道及新柔长堤和黑木山收费站。

至于南北大道公司属下的安邦─吉隆坡高架天桥大道(PROLINTAS)、南北大道、吉隆坡西部疏散大道和槟城大桥的收费则没调涨。

南北大道最后一次调整收费,是在2005年。

莫哈末辛指出,一些大道公司即使赚大钱,却不愿下调,白蒲大道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据报导,政府已针对1999年至2007年调整收费的问题,赔偿该公司6亿3050万令吉,白蒲大道于1996年12月31日至今的收费,已突破12亿3000万令吉。

莫哈末辛说,白蒲大道是赚钱的大道公司,其大道合约有效期限是至2029年,因此有关方面应调降收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