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1

拖跌种植股 IOI集团写23个月新低

(吉隆坡10日讯)在国际原油价格及原棕油价格急速下滑的拖累下,大马种植领域老二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股)周五领跌,闭市时报3.46令吉,暴跌30仙,相等于7.89%,写下自06年11月份来的23个月的新低水平。

该股项曾在早盘开市不久下滑5.9%,至3.54令吉,这也是自06年12月份9日来的22个月新低水平,惟过后面对沉重卖压的套利活动,导致其股价再次狂跌至3.44令吉,全天最高水平落在3.62令吉,最终则以3.46令吉挂收。

大马种植领域的老大-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吉隆甲洞(KLK,2445,主板种植股)等股项也不堪一击,纷纷挤入下跌排行榜,报6.50令吉和8.20令吉。种植指数今日收市时挂4169.76点,跌234.44点或5.32%,至于马股综合指数则以934.01点挂收,下滑34.88点。值得一提的是,全场的种植组没有任何股项上扬,有38只股项下跌,3只股项平盘的欠佳表现。

众所周知,棕油可以用来提炼成食用油,也可用作替代燃料用途,因此,原油价格表现,将左右其走势,而原油第3天呈下滑现象,让人尤其担忧全球经济步入萧条影响需求下滑。原油价格滑落,瑞士银行周五下调08年棕油价格预测,至每公吨894令吉。

「与印尼最大上市种植公司PT ASTRA AGRO LESTARI和印多福农业资源(INDOFOOD AGRIRESOURCES)比较下,大马种植股项明显欠缺吸引力。」瑞士银行分析员赖阿廉在文告中如此表示。

与此同时,赖阿廉也将IOI集团的12个月的目标价从原本的5.20令吉,下修至4令吉。至于吉隆甲洞的目标价格,也从原本的12.1令吉,下调至8.65令吉。

全球最大的棕油交易商──丰益国际也暴跌9.6%,至1.90新元,而印多福农业资源也同时挤入下滑排行榜,写下13%的跌幅。

No comments: